來自表表哥●讀書計畫(一版)

●讀書計畫

 

倘若我順利進入貴系就讀,在大學四年的生涯當中,我想先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,所謂提升並不是花大錢去補習,而是我會利用課餘時間或假日自修,例如訂閱英文雜誌、收聽英文廣播電臺(ICRT),藉由這些方式將自己的英文基礎建立起來,如此對於課內原文書籍的閱讀多少會有所幫助,在人際關係的互動上面也可以擴展到與外國的筆友交談、聯繫。

 

  閒暇時間,我會到圖書館借閱與科系發展之相關科學雜誌,亦或上網蒐集資料,及時了解國內發展的現況。

  如果對於某個方面的課程內容感興趣,譬如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學系。我會先到該科系旁聽,實地了解科系探討及研究的方向,倘若感到有趣,我會極力爭取至該科系學習的機會!

 

  待我覺得自修的情況持續良好,並且有一定程度上的進步,我會報名一些相關的能力檢定,既能肯定自我的實力也可以開拓對於外在世界的視野,並且積極地更求進步。

 

除了加強我外與能力外,對於電腦使用之能力我希望可以再加強,希望再到畢業前考取到專業的電腦技師證照,以作技術研發能力之紮根工作

 

  學業的鞏固是理所當然的要件,完成4年學業後,我會選擇繼續升學,考取(該校系的相關研究所),抑或是應徵公民營能源產業、參與專門技術人員高考取得技師資格,繼續於相關學術領域深造等加深加廣自己在各方面的知識,並且投入研究室內探索。最後,將所學及自我發現運用到生活、社會,甚至全人類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來自參考自傳●讀書計畫(一版)

           

 

前言:

 

能源與資源的發展在未來的經濟產業,佔有無與倫比的的地位,故學生在就讀  貴系的具體計畫將分為入學前、入學後、未來發展、校外活動與社團活動,並將分列詳細敘述於後。

 

一、求學進程規劃

 

1. 入學前:在進入   貴系就讀之前,為加強自己的學習能力及未來競爭力,我計畫在英文的聽、說、讀、寫各方面努力加強自己的能力,經由收聽英文廣播具體提昇自己「聽、說的能力」;藉由閱讀英文文章具體提昇自己「讀、寫的能力」。藉由英文能力的提升,才能讓自己的學習與世界接軌;再者對電腦的專業知識提升也是必要的,因為現在的青年學子在學習過中已面臨世界化與資訊化的考驗,如果不能跟上世界的脈動,掌握最佳的學習先機,透過使用方便且便捷的工具來幫助學習,勢必會在不斷進步時局中遭到無情的淘汰。在這段時間裡,我仍不會間斷我最鍾愛的「閱讀」,我相信透過不間斷的閱讀,才能決定自己未來的「高度」。

 

2. 入學後:進入  貴系就讀後,在求學期間,我仍會對語文、電腦及閱讀的能力作持續地加強。但更重要的是對系內所安排課程的學習,因為甫身為大一新生的我,僅是一顆擁有學習熱忱種子,對於專業知識的了解並不夠具體且深入,所以要切實打好紮實的基礎,對於能源工程概論、普物、普化和微積分等科目,都要積極學習與深入演練,並加強邏輯概念,透過  教授的指引、同學與學長間的互相切磋,定能讓我這顆種子在這塊學習的樂土中,逐漸發芽、茁壯。

 

在大三和大四期間,預計報考全民英檢中級測驗和專業的電腦技師證照,在專業課程比重增加的情況之下,我會將時間作適當的規劃,以便於能進行更多的相關課程研究與探討。建構出在我的知識領域中的能源與資源的堡壘,並期能利用學校所籌備設置的『通宵能源、資源、生態與教育示範園區』,透過理論基礎的具體實踐,更落實能源、資源的再利用,並期許自己在   教授們的教導下,亦能追隨   教授們的步伐,將自己所學的知識,落實且具體的呈現出來,讓自己在這世界能源、資源即將匱乏的擔憂、驚恐中,貢獻自己微薄的心力。

 

3.未來發展:在取得大學學位後,預計先取得能源與資源的專業技術士證照,並再繼續攻讀相關研究所,朝向更專精的學術領域發展,如此一來,定能在自然資源應用及再生資源利用上,積極研發;同時也致力於新資源的探採、及環境保護的工作,期望能在地球有限的資源中,為人類謀最大的福利。

 

二、校外活動

 

在學校課業學習之餘,亦能利用閒暇時間,參與演講、研習等相關活動,藉由專業的演講、研習活動,吸收新知,增加自己的知能。在寒暑假期間,有計畫地複習上學期所學之內容,以利於自己在學習的過程中知識累積,定能具體地提升學習的效果,達到事半功倍的成效,而相對節省下的時間就可以拿來從事休閒、運動,藉由鍛鍊自己身體,以作為學術研究時強而有力的後盾;同時也會利用剩餘的時間去打工,除了可以貼補家用,讓父母親減輕負擔,同時也能透過工讀的過程,學習到待人處事應有的態度和禮儀。

 

三、社團活動

 

在繽紛多彩的大學中,有許多各式各樣的活動可參與,亦有許多社團可供選擇,而我最想要參加的是「攝影社」,因為透過這小小的方框看世界,可以看到平時目光感受不到的美感,這是我在休閒時所鍾愛的選擇。在平日時常拿著相機紀錄著我繽紛的生活點滴,從中發現新鮮的事物,訓練我對於任何事情都抱持的好奇的心態而樂此不疲;更讓我學會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人、事、物。

 

結語:

 

大學的歲月,佔據了人們成長時最黃金的四年!如果以十年為一個單位來丈量一個人的生命,那麼不到兩個單位我,究竟擁有過什麼過往?又期盼著什麼樣的將來?上述的計畫是我對四年學習生命的藍圖,希冀能獲得†教授們的青睞,讓學生得以窺見這門學問的堂奧,並得以用自己認真的態度,努力耕耘於自己的學習生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ing65 的頭像
    jing65

    〝迷路糊蝶~*∥

    jing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